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七三医院赴戈壁大漠实施野战救护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47 解放军报

  二七三医院注重提高新学员卫勤保障能力

  赴戈壁大漠实施野战救护演练

  本报讯 王伦军、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4月中旬,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沙尘肆虐。新疆军区273医院将去年至今分配来的新学员,组成一个卫勤分队奔赴戈壁
大漠开展野战救护演练。他们共进行了卫勤指挥、长途机动、快速开设野战医院、抢运伤员、战场救护等10多个课目训练,提高野战救护能力。

  天幕低垂,漠风呼啸。车队驶出营区不久,就进入一片长达10多公里的乱石滩,坐在车内的医护人员被颠得东倒西歪,有的晕车呕吐……经过4小时的紧急机动,车队准时到达配置地域。随即,他们分组展开作业,短短30分钟,就神奇般地搭起一座野战医院。

  “某步兵团在进攻作战中遭受侧翼攻击,出现多名危重伤员,请立即组织抢救。”随着指挥所网络末端显示出的指令,夜幕中3辆野战救护车呼啸而去。40多分钟后,第一批“伤员”运到,医护人员很快展开抢救。笔者在手术室看到:腿部受伤的“伤员”经过专家会诊立即被推上手术平台,护士麻利地打开无创生命体征监护仪,接上通氧饱和度探头,病人的心律、心电波形、血压等生命体征一览无余,主刀医生快速对“伤员”进行清洗创面、麻醉、输血、手术;眼部受伤的“伤员”通过显微手术治疗,眼球保住了,视力也得到恢复……次日下午,又一批“伤员”被送进野战医院,医护人员又紧张地投入到新一轮战斗。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