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经历“死亡日” 57人葬身河底19人被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43 新闻晚报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20日的伊拉克新闻,那就是“死尸”。当天,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告诉媒体,警方从底格里斯河中找到了57具尸体,死者可能就是前两天在马达因被绑架的什叶派民众。另外,人们还在巴格达东北方向220公里处的哈撒迪镇发现了19具尸体,死者显然遭到集体枪杀。

  近一周来,伊拉克各类暴力活动又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是选举后新政府迟迟不能
组成带来的恶果。

  20日,在回答媒体关于马达因绑架事件的问题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证实了河中有死尸的消息。他说:“我们已经从底格里斯河中打捞出50多具尸体,我们已掌握死者姓名并且知道罪犯是谁。”

  在哈撒迪镇,出租汽车司机萨利赫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同伴听到枪声,随后赶到镇子里的足球场,结果发现那里变成了坟场——一堵墙底下排列了19具尸体。

  在现场,调查人员没有找到任何可以证明死者身份的文件。

  当地人认为,这些尸体虽然穿着一般老百姓的衣服,但都是伊拉克军队士兵,他们在回家过节路上被武装人员绑架后杀害。还有一些当地人说,发现死尸之前,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曾在附近与武装人员发生冲突。

  此外,20日还在巴格达发生3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黄恒 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