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框架内部队地位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40 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4月21日电 (记者张国旺 吴黎明) 北约和俄罗斯21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签署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部队地位协议。

  这份协议是由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召开前签署的。协议规定了北约和俄罗斯部队在对方领土上参加反恐、维和行动和演习以及过境等方面的法律地位问题。

  夏侯雅伯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说,俄罗斯加入这一协议为北约与俄罗斯的具体合作开辟了新的重要空间,为“我们应对共同的威胁、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和发展北约与俄罗斯部队之间的协作关系等提供了法律依据”。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加入这一协议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为双方进一步展开具体合作开辟了道路。根据有关规定,该协议须经由俄罗斯杜马批准后才能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