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强调扁宋十点结论 对宋楚瑜访大陆画红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20日强调,不管是“九二共识”或是“宪法一中”,都是亲民党一贯的主张,宋楚瑜在与胡锦涛会面时,不会回避但也不会刻意强化。

  谢公秉指出,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身份是亲民党主席,“是一种创造性模糊的身份”,访问的基础是“扁宋会”十点共识与胡锦涛的四点声明。

  对于民进党日前通过决议文,反对以“九二共识”作为政党访大陆条件,他说,“扁宋会”十点共识已经隐含“宪法一中”,这和“胡四点”就像桥的两座桥墩,宋楚瑜访问大陆就是要在桥墩上架起一座桥梁,开启两岸未来对话的可能性。

  有民进党人士分析说,对于政党领袖访大陆,执政当局采取拉宋打连,以宋楚瑜削弱连战访陆的正当性和代表性,“是正确的策略”;但对宋楚瑜的访大陆也不可能空白授权,“总统府”强调的是“扁宋会”十点结论,民进党则画下红线,呼吁宋楚瑜不能接受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九二共识”。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等幕僚人员,20日上午已经前往香港,为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旅进行幕僚作业;而秘书长秦金生周末也将赴北京,敲定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行程。

  亲民党人士20日指出,亲民党将密切观察国民党和大陆谈判的内容,做为稍晚沟通的判断与基准。他透露,基于过去“九二共识”未签署具体文字,导致两岸各说各话,幕僚不排除建议宋楚瑜和对方签署白纸黑字的声明;若连战要和大陆签署文字共识,“亲民党当然也不能免俗”。(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