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武警在中越边境击毙武装贩毒嫌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5 新桂网
广西武警在中越边境击毙武装贩毒嫌犯(组图)

民警正在伏击。刘文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广西武警在中越边境击毙武装贩毒嫌犯(组图)

蓄势待发。刘文杰摄


精密布局。刘文杰摄

  4月20日凌晨4时许,63名身穿防弹衣、肩挎冲锋枪、狙击步枪的特警、武警悄悄集结到凭祥市公安边防大队院内,一场精彩的战斗就此拉开序幕……

  19日中午,凭祥市公安局接到一可靠情报:20日中午时分,将有人在凭祥市友谊镇叫隘村旧炮台山上进行毒品交易,毒贩持有冲锋枪、手枪、手榴弹等武器,当中一毒贩名叫潘中元。

  一听说“潘中元”这个名,民警都明白这个毒贩并非等闲之辈。此人家住凭祥市友谊镇岜口村,与越南毗邻,其虽只有二十多岁,但却是一个诡计多端、阴险毒辣的人,并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此人可以说是罪恶累累,其曾抢劫杀害了大新县的一个商人,又窜到龙州县持枪抢劫3起,仅2004年下半年即在凭祥市持枪抢劫2起,抢劫金额达20余万元。另外,此人还窜到越南与越南不法分子勾结,多次持枪抢劫杀人,被越南警方通缉,潘中元是公安部和广西区公安厅通缉的要犯,已成为危害一方的恶棍。凭祥市委市政府领导接报后非常重视,要求公安机关一定要将其抓获。

  凭祥市公安局得到可靠情报后,立即抽调精英强将,组成抓捕小组。武警崇左市支队闻讯后,支队党委决定由参谋长封昌仁带领20名官兵火速增援,崇左市公安局也派出特警赶赴凭祥市。20日凌晨5时,凭祥市公安局局长林桂明布置抓捕方案时强调,罪犯交易毒品的地点离中越边境线仅有几百米,鉴于地形复杂,决定抓捕组于天亮前进入阵地,伏击守候。凌晨6时,63名身穿防弹衣、肩挎冲锋枪或是阻击步枪的特警、武警乘车悄悄进入友谊镇叫隘村旧炮台山上潜伏,占领有利地形。

  14时30分,抓捕组的前方观察组报告,有两名嫌疑人朝包围圈走来,在对面山头观察的人员用望远镜仔细观察,发现这两个嫌疑人正好是要抓捕的对象。可是,正当潜伏人员准备出击时,得知两个毒犯已靠近3个牧羊人。为预防毒贩狗急跳墙,把牧羊人当人质,现场指挥人员决定把毒犯放到第4抓捕组的包围圈内。

  这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两名毒犯不按原定路线进入包围圈,而是绕过与越南毗邻的山头,走近旧炮台,抓捕组刚要重新调整警力,两名嫌疑人马上分开。在前沿的武警班长曲东林发现,一嫌疑人已经走到他5米外的身旁。“什么人?”曲班长盯住对方问道。对方一看是武警,右手马上往后腰摸去。

  曲班长见状立即卧倒,命令对方不要动。

  就在这一瞬间,只见对方迅速拔出枪,接着“叭!”“叭!”开枪了。与此同时,曲班长迅速端起冲锋枪,就是一梭子,对方一个打滚,顺势跳进一个壕沟时,还回头朝曲班长再次打了两枪。在枪响之时,曲班长的战友们即端起冲锋枪冲来,齐齐扫射。

  5分钟后,林桂明和封昌仁赶到现场,经火力控制后,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嫌疑人已被当场击毙,从其身上缴获一枝左轮手枪及手榴弹、手雷各一枚。此人就是潘中元,身上已中3枪。

  就在民警们搜捕另外一名嫌疑人时,崇左市公安局局长李伟文等领导带领的增援民警赶到。截至发稿时,封锁出境便道、搜捕另一嫌疑人的行动还在进行中。作者:刘文杰 谢耀勋 周志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