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率团人数高达150人 享同汪辜会谈规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今年春节包机的大排场,可能又会在连战抵达大陆的第一时刻重现,而且连战将享有汪辜会谈时辜振甫所受到的高规格礼遇,即不需要持台胞证,直接以“中华民国护照”进入大陆。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19日表示,连战大陆之行将获类似元首级别的高规格接待,除了在北京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以外,到了上海还可能拜会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

  林丰正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将在本月29日会见连战。对于届时双方会否触及“一个中国”议题,林丰正表示,胡锦涛与连战会面时的谈话内容广泛,将不排除任何议题;至于双方是否能够最终签订所谓“和平协议”,目前并未准备。

  人数多全程包机接待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此次访问团人数高达150人,连战的家人除了在美国就学的连咏心之外,夫人连方瑀、女儿连惠心还有儿子连胜文、连胜武,都会随行到西安祭拜曾祖母。为了方便联系服务,大陆方面除了会安排每一站的下榻饭店,都让整团的人住在同一家饭店之外,全程也将以包机接待。

  首先台北到香港这段旅程,由港龙航空负责。考虑到空服人员需要熟悉连战的空中旅程习惯以及饮食喜好,对于29日以后的飞南京、北京、西安、以及上海,大陆方面倾向都由同一架班机执行任务,而目前最可能出线的,就是在两岸春节包机中,担任从北京到台北首航任务的中国国际航空。

  至于连战北京之行下榻的酒店,北京饭店将是选择之一。前不久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赴京访问时也对北京饭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其入住的A座1637号,正是前国家副主席宋庆龄曾经住过的房间。北京接待方曾表示有意安排连战来京也下榻北京饭店,因为北京饭店与国民党多位著名人物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孙中山、宋庆龄、张学良等都曾下榻于此。北京饭店方面也表示欢迎连战一行的光临。

  随扈军警人员可配戴枪枝

  由于民众对国共首脑会晤的历史时刻期待很深,所以大陆方面对连战一行将给予高度礼遇,例如接机、车队、宾馆住宿、警卫等,人数和规模都等同政府元首,连战到访的各省、市,都会由一把手官员出面迎候。

  此间媒体称,大陆不但同意连战身边具有军官、警官身份的随扈一同登陆,也同意配戴枪枝出入双方海关。这一规格,连国民党人员都感意外,不过私下也善意回应说,因与胡锦涛会晤,连战随扈将会自觉解除枪枝,以示尊重。据悉,连战随扈的最高层级是陆军少将,这将是台湾现职将领五十余年来首度登陆,也可谓一项新的纪录。(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