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方发布120毫米动能弹发射药的招标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6日报道] 英国国防采办局(DPA)就120毫米动能弹用的低易损性弹药(LOVA)低危险性发射装药系统向欧洲6家承包商发布招标倡议书(ITT)。这6家承包商是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瑞典博福斯防务公司、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德国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意大利西美尔防务集团和英国奎奈蒂克公司。根据5月初各承包商的投标情况,将签订研究和少量生产LOVA发射药的合同,以便在技术风险7级的情况下进行演示。

  英国陆军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装有120毫米L30线膛炮,并用贫铀动能弹作为主要的反坦克炮弹。L30线膛炮发射分装式弹药(弹丸和发射装药),这种弹药目前正在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主要承担弹药和武器业务)研制。

  LOVA发射药的使用将提高主装甲被穿透时的平台生存能力。LOVA发射药的主要技术要求包括可行的制造工艺、可获得高装填密度的发射药,能够移至应用到其他发射装药中的技术,以及可为弹丸提供更高初速的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