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小组进入朝鲜挖掘美军失踪人员遗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0日称,美国的一个军事小组已开始在朝鲜进行寻找朝鲜战争美军失踪人员尸体残骸的工作。这是美国连续第十年在朝鲜境内开展此类工作。

  五角大楼负责失踪人员和战俘事务的办公室称,由27人组成的一个美国军事小组于4月16日进入朝鲜,并已被部署至两个基地营。他们将在那里开展挖掘美军失踪人员尸体残骸
的工作。

  办公室称,今年的工作的重点将是平壤以北约100公里的云山郡和朝鲜东北部的长津水库附近,工作将持续至十月份。

  美军1950年11月和12月曾在云山郡和长津水库与中国军队发生激战,有1300名美军士兵在战斗中失踪。

  自挖掘工作已1996年开始以来,美军小组已找到了200具尸体残骸,其中有20具尸体残骸已被证实是美军士兵遗体并已被送还给他们的亲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