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与丹麦国防大臣加德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6:07 新华网

  新华网哥本哈根4月20日电(记者田帆)正在丹麦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20日上午与丹麦国防大臣瑟伦·加德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说,中丹交往源远流长,丹麦是最早承认并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
协调。中丹两国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在维护世界和平发展问题上双方有着共同利益。他表示,进一步发展两军关系,有利于两国关系全面深入的发展。中方愿意与丹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曹刚川还介绍了中国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情况等。

  加德对丹中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他说,最近20多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他表示,丹麦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丹中两国两军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他重申,丹麦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当日下午,曹刚川还会见了丹麦国防司令杰斯帕,并赴丹麦国防学院作了演讲。

  曹刚川的随行人员海军政委胡彦林、空军副司令员刘成军,以及中国驻丹麦大使甄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曹刚川是应加德的邀请于4月19日抵达哥本哈根开始对丹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此次访问是他出访非欧四国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埃及、坦桑尼亚和荷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