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表示美国愿与俄罗斯成为盟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0日电 (记者岳连国)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直播节目中表示,美国愿与俄罗斯成为盟友,美方无意削弱俄罗斯在原苏联地区的影响力。

  赖斯说,美俄之间保持着友好和建设性的关系。近年来两国在相互尊重和合作的基础上就各种问题交换了看法,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

  赖斯表示,她不认为美国发展与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的关系是为了取代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作用。她强调,独立后的原苏联各加盟共和国可以自由地进行对外交往。

  赖斯还表示,美国不反对俄罗斯帮助伊朗建设布什尔核电站,认为俄罗斯参与这一核电站建设有助于控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赖斯于19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赖斯出任美国国务卿之后第一次访问俄罗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