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成立专门机构处理独岛和教科书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20日电 (记者张利)韩国政府20日成立由总统直接领导的“为实现东北亚和平确立正确历史企划团”(简称“正确历史企划团”),对“独岛”(日本称“竹岛”)和历史教科书等问题进行综合和系统的应对处理。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报道,“正确历史企划团”将强烈要求日本方面删除历史教科书中严重违背史实的部分,并联合韩日两国市民和学术团体,全力降低日本扶桑社出版的
历史教科书的采用率。在“独岛”问题上,企划团计划以海洋警察厅为中心,按照危机管理行动纲领进行海上训练,进一步巩固韩国对“独岛”的领土主权。

  据报道,“正确历史企划团”正副团长分别由韩国青瓦台总统府政策室长金秉准和韩国外交通商部大使赵重杓担任,成员由来自14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和专家组成,其中包括分别负责历史、“独岛”和法律等问题的5个小组和负责韩国地名问题的大使。

  金秉准在企划团成立仪式上表示,在韩日建交40周年和“韩日友好年”之际出现“独岛”和历史教科书问题,令人十分遗憾。历史问题不仅对韩日两国,而且对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和繁荣都有重要意义。韩国政府成立“正确历史企划团”,将立足历史事实,以冷静和严肃的态度开展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