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九二共识”是一贯立场 宋非扁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以在野党主席身份于下月初展开为期七天“破冰之旅”,不会有第二个身份登陆。宋登陆前不再安排第二次“扁宋会”。

  宋楚瑜访问大陆的身份引起外界关切,针对外传“宋代表扁”,“总统府”副秘书长黄志芳昨天下午两度致电给张显耀澄清解释“宋代表扁”的说法被扭曲。黄志芳还向张显
耀表示,“总统府”的说法是“扁宋会十共识就是陈水扁的立场。”针对“总统府”这项立场,张显耀表示欢迎,并且强调宋绝不是扁的“特使”。

  “总统府”与亲民党幕僚从前天开始密集沟通与联系,双方对宋楚瑜访问大陆已有基本的了解。亲民党人士表示,宋带着扁宋会的“十点共识”访问大陆,立场已经很明确,宋出访前会征询企业界、学界及意见领袖的意见,凝聚共识。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的访问大陆工作团将在周末前往北京进行工作性磋商,亲民党初步规划,宋楚瑜将访问北京、湖南湘潭、在上海将与台商举办座谈。

  民进党通过“决议文”,明确反对“九二共识”及“一中”,张显耀表示,“九二共识”是亲民党一贯立场,他不知道“胡宋会”是否会碰触到“九二共识”的议题,包括“宪法一中”,宋楚瑜都不避谈。(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