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三反三要”实际是要让扁提前跛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昨天为约束政党登陆,拟推所谓“三反三要”决议文,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昨天表示,民进党中执会昨天通过的政党登陆决议文,根本是在约束陈水扁,存心让陈在两岸关系上提前跛脚。

  郑丽文说,“总统府”才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带着“扁宋会十点共识”进入大陆,现在有了决议文,等于要和“扁宋十点共识”划清界线,确保深绿版图,可以说,民进党已
经在扬弃陈水扁的路线。

  她指出,昨天民进党中央的决议文是非常严重的政治讯息,这是党内决议文,根本无法约束其他政党,却明显约束身为民进党员的陈水扁,可是陈又是执政者,这一决议文不给陈空间,绑死了陈水扁。作为执政党,不管是国民党或民进党,两岸关系上一定要充满弹性与模糊空间,执政党如果用严厉条件限制两岸关系发展,反而是限制自己。

  郑丽文说,民进党中执会是党内最高单位,这决议文与党章的地位一样,竟然会通过,真的十分不寻常,从“扁宋会”后,陈水扁在美国压力下,希望扬弃“台独路”线,走回中间立场,但迅速让深绿选票流失,眼见“国代”选举到了,民进党十分担心,主席苏贞昌认为,“扁宋会”达到裂解泛蓝的目的就好了,扁宋不必再二会,就是要求陈水扁适可而止。

  郑丽文指出,这一决议文意在警告陈水扁不要乱来,也约束陈不可再往中间靠拢,等于是绿营内部,特别是党务系统,已经集结要跟陈水扁走不一样的道路。(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