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跃居世界第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13日刊报道]  法国方面证实,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经营取得佳绩,继美国之后居世界第二位,年营业额达到创纪录的284亿欧元(363亿美元)。法国航宇工业协会(GIFAS)说,上述统计数据包括2004年并入的防务电子集团的经营结果,如果不算这块业务,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的营业额比上年增长3.2%,为263亿欧元。

  GIFAS主席Philippe Camus说,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的民用供应商取得较大进展,
营业额的增长率为6.9%;而军用供应商的经营情况则不佳,营业额下降了3.9%,为103亿欧元。这样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的军民营业额的比例为36比64,而上一年的这一比例为37比63。

  Camus将军用营业额收入下降归结于2004年法国向国外客户交付战斗机的速度下降。据称,法国达索飞机公司自2000年以来没有得到过一项战斗机出口合同,目前该公司正在交付的飞机是希腊的"幻影2000"系列战斗机,以及为阿联酋改进的"幻影2000"。但是,在2004年,出口订货的下降大部分已经被法国政府订购的价值31亿欧元的59架"阵风"战斗机弥补了。而目前达索飞机公司已经将赢得新出口合同的希望放到了2005年下半年新加坡订购"阵风"上。

  2004年,法国航宇工业获得的新订货为380亿欧元(其中军用业务的订货额为125亿欧元),这一数字比2003年下降了14.2%,但是2003年的数字是一个特例,因为2003年获得了2项大合同,一项是A400M运输机订货,一项是Aster面对空导弹订货。

  此外,GIFAS官员对美元相对于欧元的弱势表示了担忧,认为这种情况使欧洲的制造商在出口市场上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尤其对中小企业的打击更大,这些企业有些已经转到其他劳动力比较便宜的国家开展业务。(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