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军校今年将首次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36 人民网

  高考在即,今年江苏考生报考军队院校有哪些政策规定,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些什么?为此,记者(以下简称记)专门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倪成良同志(以下简称倪)。据悉,今年军校招生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出台了淘汰学员安置办法。

  记: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计划情况如何?

  倪:今年军队院校计划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1125名(女生22人),其中指挥类509人,非指挥类616人;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计划581人(女生6人)。

  记:今年有哪些院校招收女生?

  倪:今年14所军队院校招收女生22人,其中南京政治学院招收1人;另外,4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女生6人,其中包括江苏科技大学招收2人、河海大学招收2人、南昌大学招收1人、中国海洋大学招收1人。

  记: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

  倪:从今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即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另外,军队院校出台淘汰学员安置办法。其中,政审或身体复查不合格,但符合普通高校录取条件的,本人可向所在地省级高招办提出申请,省级高招办应根据本人当年填报的普通高校相关志愿等情况,与本省所属的普通高校协商改录。

  记: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应具备的一般条件是什么?

  倪: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是: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至1985年9月1日),未婚;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自愿为国防建设事业服务;身体健康。男性:身长不低于162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性:身长不低于158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视力:每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6(0.4)以上,矫正视力每一眼在区性4.9(0.8)以上。(通讯员 江清波 本报记者 王琦)

  《江南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