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体制雷达研究试验基地在青岛开发区建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30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2005年4月19日电 记者宋学春 通讯员王芳报道:日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1研究所电子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青岛开发区实现强强联合,两家合作建立的“新体制雷达研究试验基地”成功揭牌。

  “新体制雷达研究试验基地”将研究探索新体制雷达探测技术,设计制造自主开发
的新体制雷达系统,将为促进我国的信息化武器装备的发展和国防科技的进步做出贡献。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将带新体制雷达研制项目进驻试验基地,中电科技41所及电子测试技术实验室将为实验基地提供测试保障、办公场所、后勤支持及成果转化,青岛开发区科技局为项目研究开发与演示验证协调落实外场试验场地。

  “新体制雷达研究试验基地”的建立,为青岛开发区与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拓宽了渠道,通过考察和交流,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明确了在青岛开发区建立分支机构的意向,双方将在近期内展开建立分支机构的筹备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的高等学府。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依托,拥有以保铮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一大批国内著名雷达专家和教授,主要开展雷达信号处理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新技术、新方法探索。中电科技41研究所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惟一的专业电子测量仪器研究所,电子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41所为依托,主要在微波毫米波测试、自动测试、光电测试和电磁信息安全测试等方面开展探索性、创新性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