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通过政党访大陆决议:不准触“九二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民进党19日罕见地以中执会决议文方式,针对近来在野党大陆热通过“三反三要”的立场宣示。有分析指出,这份决议文是让支持亲民党以“扁宋会”后“十点共识”赴大陆谈判的界线更清楚,此界线就是重申“十点共识”并不承认“九二共识”。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决议文”是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19日在中执会以临时动议方式提出。据了解,台“总统府”希望民进党中央与“立法院”党团能在规范这波大陆热中
扮演更积极角色,因此陈水扁18日授意苏贞昌以党立场出面为在野领袖访大陆“划下清楚界限”,苏贞昌旋即紧急召集幕僚拟出该决议文。

  有党政人士分析,这份决议文是让台当局支持亲民党以扁宋“十点共识”赴大陆谈判的界线更清楚,此界线就是重申“扁宋会”中“十点共识”并不承认“九二共识”,支持亲民党以“十点共识”立场赴大陆谈判,但如触及“九二共识”,就会“踩到红线”。

  对于部分亲民党人士解读“十点共识”未否认“九二共识”,党政人士说,“扁宋会”幕僚作业时,亲民党曾有意将“九二共识”、排除“台独”条款列入“十点共识”,最后都被台“总统府”排除,而台“总统府”方面也妥协不列入“一边一国”等字眼,因此“亲民党绝对非常清楚十点共识不包括承认九二共识”。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