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过境”耍小动作 美方怒指违反互信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最近“过境”美国德州休斯顿时,当地安排的活动出现美方完全没有预期的动作,引起美方不悦。美方指责台湾方面违反互信原则,半气半戏的说,下次“过境”,是否要选在人烟稀少的蒙大拿州?

  吕是在三月十三日“过境”休斯顿,公开活动之一是参观当地的牛仔节活动。据指出,按事先安排,她应和美国“在台协会”代理理事主席浦为廉在包厢一同观赏牛仔竞技等
节目,但是吕却搭乘了敞篷车绕场一周,并频频向欢众挥手示意,同时大会司仪也适时介绍这位“来自台湾的副总统”。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吕“过境”期间参加牛仔节活动,是美方事先同意的,但是“过境”属私人性质,不应有绕场之类的公开活动。因此美国已经透过适当管道向台湾表达不满。

  据指出,美方不满的原因之一是“事前没有沟通,令美方意外”。美国国务院对这件事尚无评论。但据了解,美方表示不悦后,台湾方面已要求“驻美办事处”,有关“过境”一事,应与美方密切协调配合。

  一年多来,台湾高层已无法“过境”纽约等具指标意义的城市。现在休斯顿又起风波,美方一位人士说,下次“过境”蒙大拿州好了。蒙大拿州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十五个人,是个“羊比人多”的地区,并不具备“过境”条件。(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