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和美国查获毒品走私船缴获2.3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2:4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19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海军19日称,哥伦比亚与美国巡逻艇18日在哥北部加勒比海域查获了2.3吨可卡因。

  哥海军阿方索·迪亚斯将军说,在周一的行动中,哥美两国巡逻艇配合查获了在加勒比海域航行的一艘走私船,并收缴了船上2.3吨可卡因,价值约5700万美元,同时还抓获了船上的五名船员,其中四名哥伦比亚人和一名墨西哥人。

  迪亚斯表示,据分析,这艘走私船可能打算把毒品运送到公海,并转移到停泊在公海的另一艘船上,然后这些毒品将被运往中美洲国家和美国。

  哥美两国政府1997年曾签署一项协定,两国海军合作拦截从哥太平洋和大西洋沿岸驶出的毒品走私船。

  包括这批毒品在内,今年以来哥伦比亚军方查获的可卡因总量已经达到13.5吨。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可卡因的年产量达到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