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区构建“一刻钟应急维修服务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3:05 中国国防报

  何力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山东青岛开发区道路运输业迅猛发展,以集装箱为核心的大、专、特车辆急剧增长。为了更好地为全区经济建设服务,给企业和司机排忧解难,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维修服务,青岛开发区交通局结合交通战备保障任务,构建起“一刻钟应急维修服务圈”。他们根据“平战结合,军民兼容”的原则,在深入调研、广泛论
证的基础上,从100多家维修企业中选择了12家社会信誉高、企业规模大、经营业绩好、从业人员素质高的一、二类维修企业,作为“一刻钟应急维修服务圈”的专业维修保障队伍,组建了以福瀛汽车配件城为主,其他配件门市部为辅的汽车配件保障中心,并且面向社会公开全天候值班电话,区内运行的各种车辆如果发生故障,只需要拨打该电话,网络内的汽车维修企业人员15分钟内即可到达现场提供维修服务。他们还规定,对执行军事任务和抢险救灾的车辆优先免费修理。

  “一刻钟应急维修服务圈”及专业维修保障队伍的构建,不仅满足了开发区道路运输业的需求,促进了经济建设,也培养锻炼了交通战备专业保障队伍,为战时完成应急维修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