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劳尔·卡斯特罗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倍感意犹未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张朔)正在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今天下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并瞻仰了毛主席遗容。

  今天的参观原本不在劳尔此次北京之行的行程安排当中,中方应劳尔的要求临时增加了这项活动。劳尔于今天下午四点多抵达毛主席纪念堂,在北门外下车后步行来到纪念堂
内毛主席座像前,敬献花圈并三鞠躬致敬。随后,劳尔一行静静地瞻仰了毛主席遗容。

  在走向楼上毛泽东纪念室的途中,劳尔发现墙上挂着一幅《功照千秋》图,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五人的群像,便用手指着画中人一个一个叫出名字。在场一位记者不禁有些吃惊,没想到劳尔会对中国老一代领导人这么熟悉。

  在参观毛泽东纪念室的半个多小时中,劳尔仔细倾听解说员的介绍,不时提出一些问题。他对玻璃柜中陈列的毛主席遗物以及墙上的历史图片显然很感兴趣,不时俯身或凑近了、手扶眼镜仔细瞧上一会儿。最后,劳尔和随行的代表团成员一起观看了一个关于毛主席的纪录短片。当屏幕上出现老年毛泽东畅游长江的镜头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惊叹。

  原定只参观这一个展室,可劳尔听说一共有六个展室时,流露出意犹未尽的神情。陪同人员向他解释:“今天时间不允许了,欢迎您以后再来。”可劳尔走出一半又折了回来,又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室。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劳尔向大家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在留言册上,劳尔写下一段话:毛主席永垂不朽。你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不再受人欺侮。

  当天,劳尔·卡斯特罗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参观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联部部长王家瑞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