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犹太教领袖说抵抗撤出定居点将致流血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9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以色列塞法拉迪犹太人大拉比阿马尔19日警告说,一些拉比鼓动犹太人定居点居民抵抗撤出可能最终导致流血冲突。

  阿马尔是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同时希望,政府应该为那些即将根据沙龙总理单边行动计划撤出定居点的居民提供发表意见和宣泄不满的机会。

  以色列内阁今年2月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于7月底开始实施沙龙在2003年底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定居点。由于宗教原因,这项计划可能延迟3周实施。

  随着计划实施日期的临近,以色列右翼组织和定居点居民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抗议者18日晚间在连接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高速公路上燃烧轮胎,导致交通严重阻塞。

  世界上的犹太人分为三大类,来自欧美的犹太人称为阿什肯纳齐人,来自地中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犹太人称塞法拉迪人,来自亚洲和非洲的犹太人称东方犹太人。拉比是犹太教神职人员,大拉比是犹太教领袖。(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