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原武汉军区副政治委员谢胜坤将军在武汉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19日电 原武汉军区副政治委员谢胜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6日在武汉逝世,享年94岁。

  曾庆红、郭伯雄、曹刚川、徐才厚、刘延东、彭冲、迟浩田、张万年、张震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谢胜坤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谢胜坤同志是江西省万载县人,1930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班长、司务长、红军合作总社采办科长、红军学校教导团供给处处长、红三军团团供给处主任、红一军团师供给部粮秣股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斗和二万五千里长征,以及陕北反击战、东征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八路军兵站部科长,新四军师供给部部长、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等职,参加了淮北抗日根据地反“扫荡”、反摩擦和巩固豫皖抗日根据地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华中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纵队政治部副主任,第三野战军后勤司令部副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莱芜、孟良崮、豫东、济南、淮海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华东军区后勤部副部长、政治委员,南京军区后勤部部长、舟嵊要塞区政治委员、浙江省军区政治委员、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

  谢胜坤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他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筹备委员会代表、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