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石油公司再遭重创 法庭冻结其主要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官员今天说,由于尤科斯公司前主要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公司提出诉讼,莫斯科的一家法庭已下令冻结了尤科斯石油公司的主要资产,这是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所遭到的又一沉重打击。

  已收购尤甘斯克石油公司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向尤科斯石油公司索赔59亿美元。俄罗斯石油公司声称尤科斯石油公司以低于市场价格收购了尤甘斯克石油公司的原油。

  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发言人福金说:“我们已获悉了这一裁决。我还不清楚法庭这一裁决的具体细节。”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莫斯科仲裁法庭作出的裁决禁止尤科斯公司处理其主要石油生产子公司和其主要精炼厂的股份。法庭的裁决看起来并不涉及尤科斯公司的银行帐户和它对立陶宛纳夫福精炼厂的控股权。

  莫斯科仲裁法庭将于下月审理俄罗斯石油公司提出的赔偿要求。

  尤甘斯克石油公司曾是尤科斯石油公司的主要子公司。为了偿还尤科斯公司所拖欠的280亿美元的税款,尤甘斯克石油公司被俄当局拍卖,俄罗斯石油公司最后收购了这家公司,这使俄罗斯石油公司成为俄罗斯五大石油生产商之一,尤科斯石油公司也因此损失了60%的石油生产能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