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成立专门机构应对独联体境内“颜色革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日前成立一个专门机构,负责同独联体境内的“颜色革命”进行斗争。

  该机构的正式名称为俄联邦总统办公厅对外地区间联系和文化联系局,新任局长莫杰斯特·科列罗夫是一名历史学博士,出版过关于俄罗斯革命起源的著作,曾经在俄罗斯政府大楼、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内当过临时工,打扫卫生。

  刚被任命的新局长科列罗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记者采访时强调,格鲁吉亚、乌克兰、吉尔吉斯先后发生的事件其实并不是什么革命,他领导的新部门主要是为了发展与独联体国家的文化合作,独联体国家的儿童应学习好的语言,接受良好的教育,但从事文化联系活动的社会组织的作用比较弱,不能充分完成这一使命。

  科列罗夫表示,他本人亲身经历过苏联解体后的所谓革命局势。1991年8月事件期间,他正在休假,1993年炮打白宫(叶利钦与议会发生冲突)时,正在美国大使馆内打扫卫生,周围全是“打倒共产主义”的标语牌,当时的反共情绪非常激烈。

  科列罗夫说:“人民已经明白,暴动是荒谬的。人民为什么要参与百万富翁与亿万富翁之间的争执?这一争执为什么要冠以‘民族革命’的称谓?要想摆脱1991年陷入的贫困,还需要15年的时间,俄罗斯人民还能再开这种玩笑吗?又有谁会为此负责?当然,抗体只能保护两代人,之后就会有新的病毒,总有人想索取更多。但是,年轻人应当考虑在大政治中,而不是‘实用革命’中实现自我。”

  科列罗夫局长毫不掩饰自己从前在政府大楼和外国使馆内做临时工打扫卫生的经历,他表示,当时他在攻读历史学副博士研究生学位,当临时工可以拥有一套临时住所。(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