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捷运将与业者共组顾问公司 6月赴大陆当顾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捷运公司将与岛内外同业共组顾问公司,六月赴大陆招揽轨道运输管理、营运等顾问业务。

  台湾《经济日报》十八日报道,台北捷运公司日前已经甄选出岛内外十三家合作厂商,估计一个月内完成公司登记;顾问公司名称将从“捷成”、“捷盟”和“捷诚”三者当中产生。

  据称,新顾问公司的初期资本额定为新台币五千万元,未来将增资至七千万元,其中台北捷运持股百分之二十为最大股东,其它各投资伙伴最高持股约百分之六,新公司资本额预定本月内完全到位。

  台北捷运指出,新成立顾问公司的业务,主要是轨道运输业的管理与营运;因此,这次选定的团队伙伴包括土建工程、轨道系统工程、交通运输顾问、信息整合、金融银行,以及有兴趣共同开发顾问业务的业者。

  台北捷运公司董事长陈椿亮表示,经过十年规划、十年营运,台北捷运累积了丰富的知识与营运经验,有能力对外输出系统整合、管理、营运、人员训练、维修自主能量及备品开发、自动收费系统核心技术等经验,甚至争取轨道相关零组件的市场。

  据了解,台北捷运目前担任着高雄捷运公司与桃园机场旅客自动电车运输系统营运顾问,并代训台湾高铁公司站务人员,未来新公司除将持续拓展台湾地区顾问业务,并会积极开拓大陆和东南亚的轨道顾问市场。

  台北捷运曾邀请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昆明、长春、大连等十余个城市代表来台参观、交流,大陆方面对捷运公司的经营管理印象极为深刻,双方关系良好。

  报道称,台北捷运在未成立顾问公司前,即已着手争取天津、重庆的轻轨捷运顾问案,六月进军大陆后,有信心可取得轨道顾问标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