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美国商会会长批评台湾当局为大陆货品设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美国商会新任会长姜森(Tom Johnson)说,该商会将在五月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说明,台湾禁止大陆货品进口违反入世承诺,当局应加强改善,以维护在台美商权益。

  欧洲商会日前建议,台湾应遵守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并表示“台湾不要逼外商选边站”。

  台湾《联合报》四月十八日报道,姜森接受该报采访时,同样强调了台湾与大陆直航的迫切性。他说:“直航拖得愈久、空中交通的情况变化愈多;机会失去了,就很难再要得回来。这是美商十分关心的议题。”

  姜森及该商会执行长魏理庭(Richard R. Vuylsteke)指出,日前欧洲商会谈及台湾限制大陆进口货品,违反了台湾加入WTO的承诺事项,这也是美国商会的白皮书中很重要的议题。

  《联合报》报道称,过去上述两商会就不断反映这类问题,但最近态度更积极。

  姜森说,台湾政治局势变化,不能成为不遵守加入WTO承诺的借口。

  他认为,台湾的竞争者如果有更好的政策,大部分的外商投资会转离台湾,最终受损失的是台湾经济。

  姜森说,台湾一直宣称鼓励外商在台设立亚太营运中心,但对在大陆营运的投资、发展有限制,影响外商公司的运作及布局,这种做法会将台湾边缘化,对台湾自己不利。

  他认为经济自由化谈的不只是资金流动,还包括人员往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