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热爱生活的女人——缉毒警察陈光明的另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 题:热爱生活的女人——缉毒警察陈光明的另一面

  新华社记者 黄豁

  笔挺的警服、精致的淡妆、一丝不乱的头发,英姿飒爽的陈光明看上去很难把她与出身入死的缉毒英雄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女人,陈光明毫不讳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逛街
、买漂亮衣服是她生活中的一大爱好,看韩国电视剧时她也会从头哭到尾。“这就是我的本色”陈光明对记者说。

  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综合科科长许萍和陈光明是共事10多年的老朋友。她说:“我们都属于那种爱逛街、爱漂亮的人,不过陈光明更有重庆女人的特点,从不矫揉造作,哪怕得到再多荣誉,还是过她普通人的日子,而且过得有滋有味。”陈光明爱“漂亮”在公安队伍中很出名,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她,总是整整洁洁,精精神神的,头发和妆容绝对一丝不苟,服装总是活泼艳丽,从来没有凑合的时候。

  热爱生活已经融入了陈光明的性格之中,“看到她在工作上那股拼劲,我常常会想到一句话。”许萍感叹,“一个对生活没有激情和热爱的人,不可能在工作上爆发如此巨大的能量。”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陈光明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如今已经长大成人,大学毕业的女儿却把母亲称为自己精神上的“知己”,她说:“年龄越大,我越能理解妈妈,她给我的教育和关怀也许和别的母亲不一样,但更能促使我独立、健康地成长。”女儿也曾抱怨过陈光明,小学6年,陈光明几乎没有替女儿开过一次家长会,一个任课老师都不认识,更不要说跟老师交换意见了。尽管陈光明的时间不多,但她还是努力和女儿沟通,还常常用自己的经历为女儿解除迷惑,“就像一个有经验有耐心的大朋友,能够让人信任”陈光明的女儿说。

  朋友们都喜欢到陈光明的家中做客,因为她一手装修的屋子总是流露出温馨的气息。丈夫的兄弟姐妹有四五个,条件都比她优越,但公公、婆婆坚决要跟着她,老人说:“小陈心最善。”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二老,直到他们辞世。(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