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外交大臣四天三谈撤军 澳先遣部队抵达科威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英国政治家越来越频繁地谈论从伊拉克何时撤军的话题,其中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最近4天时间内3次谈及驻伊英军的撤军时间表。4月17日,斯特劳提出了“最新版”撤军时间表:英国将于两年内撤军。

  此前对撤军时间表“避而不谈”的斯特劳最近似乎对这个话题有些喋喋不休,在短短的约100个小时内连续3次提及。

  今年4月13日,斯特劳首次披露,英美两国政府准备从2006年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可能在5年内完全撤出伊拉克。刚过了一天,斯特劳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英国可能在今年年底草拟撤军时间表,并于2006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4月17日,斯特劳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ITV)采访时再一次提及撤军时间表话题。他说,英国军队可能在两年内从伊拉克撤离。

  斯特劳表示:“我们已经重建了伊拉克安全部队,他们在伊拉克的很多地区都接管了安全事务。只要伊拉克政府对我们表示,‘我们希望你们离开’,我们就会离开。”

  他说:“我希望撤军时间是明年,或者是后年的某个时候……我认为(撤军)时间是接下来两年内的某个时候。”

  分析家称,斯特劳如此频繁地提及撤军时间表,可能是想在英国大选(今年5月5日)前夕,迎合英国民众的反战情绪,并为工党造势。

  今年1月,英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创下了新低。而英国《泰晤士报》最近进行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9%的英国人支持这场战争。不过,民调结果也显示,伊拉克问题不会在英国大选中唱主角,因为只有3%的选民认为伊拉克是大选中最重要的议题。

  ***相关链接:澳大利亚增兵450,先头部队已抵科威特

  最近几个月来,已有十多个国家宣布它们将撤离或削减本国驻伊拉克的军队。然而,澳大利亚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正在向伊拉克增派450名士兵。

  综合外电报道,作为澳大利亚增兵行动的一部分,一支大约由40名士兵组成的先遣部队已于4月17日飞抵科威特城西北70公里处的阿里-萨利姆空军基地,为后续部队的到来作准备。其余410名士兵将分两批在两周内陆续抵达。整个增兵行动将在5月初完成。

  据悉,这支由450人组成的澳军将在科威特的沙漠地带进行军事演习,随后前往伊拉克南部的穆萨纳省,取代即将撤离归国的荷兰军队,为在该省从事修建学校和道路工作的日本工程师提供安全保障。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表示,穆萨纳省是伊拉克相对安全的省份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那里没有危险。他说:“我们不排除发生袭击事件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则表示,在完成这次派兵行动后,澳大利亚暂没有向伊拉克派遣更多军队的计划,但不排除将来某个时候向伊拉克增兵的可能性。

  此次增兵行动将使驻伊澳军上升到1370人左右。此前,大约有920名澳大利亚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负责大使馆的保卫、海上巡逻和训练伊拉克军队等工作。

  今年2月22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宣布,该国将在10周内向伊拉克增派一支由450-470人组成的部队,使澳大利亚在伊拉克的驻军增加50%。不过,大多数澳大利亚民众对政府的增兵行动表示反对。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澳政府决定的只有29%,而反对者占到了71%。

  虽然霍华德声称澳大利亚的增兵决定是应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要求作出的,但多数澳大利亚人认为,澳这次派兵是美国主使的。 (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