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吴敦义谈连战访大陆四要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已于昨日抵京,就连战的行程安排作最后磋商。今天在香港参加“两岸论坛”的国民党“立委”吴敦义表示,连战访问大陆预计会商谈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消除两岸在文化交流、经济贸易等方面存在的障碍,譬如要求大陆对台湾农工业产品进口实施减免关税。

  二是要求大陆不要阻扰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三是要求大陆撤走部署在福建对准台湾的飞弹。

  四是一方面请台湾政府努力开放大陆民众赴台观光,另一方面也希望大陆当局准许民众到台湾旅游,促进两岸人民交往。

  吴敦义相信,随著两岸僵局正在逐渐解冻,他对连战与大陆商谈结果审慎乐观。此外,他认为连战在五月初访问北京的可能性最大,而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同访京的机会不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