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学者媒体评胡邀宋访陆:制止扁“踩剎车”作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 中共中央及胡锦涛昨天正式邀请宋楚瑜访问大陆,再次引来台湾舆论的关注。《中时晚报》报道说,此举主要是想把执政的民进党拉回“扁宋会”的“十点共识”,停止民进党自反分裂法公布以来对两岸关系“踩剎车”的作为。

  台湾暨南大学教授翁松燃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胡锦涛邀访宋楚瑜往访,也有改变制定反分裂法后的两岸气氛,以及争取台湾赞成两岸统一的人与北京合作的多层用意。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则表示,中共期望的是,未来若亲民党与中共达成共识,在民进党与亲民党合作的基础上,当局或将愿意落实这些共识。(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