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官员抵台暗中周旋 当局对连宋登陆区别对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据了解,美方近日派出国务院、国安会官员抵台,传达美国希望在两岸间作调人,促成陈水扁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而且这个方面不因“反分裂国家法”而有改变。因此,在此刻传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赴大陆,台“府院党”方面认为对执政党的两岸主导权影响,是朝正面发展。

  据悉,台湾媒体称,宋楚瑜可能成为大陆与民进党沟通的跳板。党内更有人指出,
若宋楚瑜登陆成功,“胡陈会”今年会面“有望”。

  “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昨天上午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电话联系。“总统府”表示,若宋楚瑜大陆行将会与胡锦涛谈“扁宋会十点共识”,就不会超越“政府”政策。“总统府”昨天中午由游锡堃举行“府院党”发言人系统会议,讨论连宋相继登陆,据了解,目前执政党策略已经确定将连宋分开处理。

  在连战部份,游锡堃将会持续与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沟通,游林会未来仍有可能或者达成扁连通电话,但对连战登陆的“一中”和“九二共识”也将继续批评。对宋,则是认定“扁宋十点”为“政府”既定立场,同时对于二度“扁宋会”,采开放态度,只要宋认为有需要,可随时安排。(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