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州教委会通过教科书增加亚洲二战史实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本周也通过了由州参议员爱奎斯特提出的提案(SB684)。该提案要求在州高中生历史教科书中增加亚洲和二战亚洲战场的介绍。

  部份华裔人士认为,如果这一提案在州参众两院获得通过,并经州长签字成为法律之后,加州的高中生今后在学习历史课程中,将会对亚洲地区特别是二战期间各国遭受侵略的
历史有所了解。

  提案酝酿多年

  要求在全州高中历史课本中增加亚洲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部份内容的介绍,数年前就在湾区华裔社区和组织中开始酝酿。

  现任州参议员爱奎斯特驻南湾的代表、也是湾区抗日史实维护会前任会长的朱感生说,依照目前各所高中所指定的历史教科书中,亚洲历史尤其是二战中亚洲战场部份介绍得非常不齐全,与欧洲部份的介绍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朱感生指出,增加的部份需由参众两院教育委员会提出,并经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再由州长签字后成为法律;之后再聘请州教育部门指派专家撰写,才能正式编入高中生的教科书中,整个过程漫长。

  州参议员亲自递交提案

  一向与华裔和亚裔社区保持密切关系的前州众议员爱奎斯特,针对史维会等华裔社团希望在高中历史教科书增加亚洲历史部份的诉求,以自己的名义提出了在高中历史教科书中增加亚洲历史部份的提案(简称SB684提案)。

  为了使该提案能够列入今年的讨论和审核议程,爱奎斯特今年1月初递交到参议院教育委员会核准审批。

  州参院教育委员会获准

  本星期三(4月13日),加州参议院教育委员会12名委员讨论通过了由爱奎斯特所提出的SB 684提案。

  朱感生表示,参院教育委员会批准了该提案,对在参议院核准通过将大有帮助。如果在参院获得通过的话,提案要得到众议院的支持也就不很困难,再呈交给州长签名生效最终成为法律。

  根据日程,提案如果获得参众两院支持通过的话,可望在今年10月前经州长签证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