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提出战争罪赔偿诉讼被东京法院驳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东京一家法院今天拒绝审理由10名中国公民提出的战争罪行赔偿诉讼,这10名中国公民均为二战日本暴行下的幸存者,其中包括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

  这家法院提出的拒绝理由与此前日本其他法院陈述的理由相同,称有关日本二战战争赔偿问题是国与国之间的议题,而不应由个人提交到法院审理。

  此前,这十名中国人的诉讼已被一家地方法院拒绝,这十名原告仍可继续向日本最高法院提请诉讼要求。

  今天原告在离开审理法院时,高举“审判不公”的旗帜。

  这十名原告共提请了1亿日元(93万美元)的赔偿要求,要求日本就南京大屠杀、二战中的轰炸以及“731部队的人体医学试验”等暴行予以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