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给为国立功的宁夏军人提供急难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14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4月19日电 记者吕耀明、周志忠报道:“他曾是老山前线的一名优秀战士,火线模范党员,优秀军人,为国家立过功,他的孩子有病,我们有责任帮助他……”说这话的是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肿瘤科专家、主任医师王晓怀。

  宁夏西吉二中职工宋志才,1980年10月参军,到有着“铁锤子”荣誉称号的红军部队84875部队服役,在长达14年的服役生涯中,他得到了部队的培养和教育,是一名顶天立地
的军营男子汉。1986年,宋志才随所在部队开赴南疆戍边守关。在对越作战期间,他因作战英勇,完成任务突出而两次获得“优秀老山战士”奖章;同年7月,宋志才被部队党委授予“火线模范党员”光荣称号;1993年,宋志才又奔赴青海西宁执行任务,当时,宋志才担任连队司务长职务,把后勤工作搞得扎实到位,所在单位被兰州军区授予“战时保障先进单位”,他本人也荣立三等功。

  转战南北14年,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造就了宋志才“硬汉子”的性格,这为他以后虽遭家庭磨难而永不言弃打下了基础。

  1994年10月,宋志才转业并服务于西吉二中。其子宋霖出生于1996年12月,1997年10月,宋霖突然拉肚子不止,并伴随高烧不退,后在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通过骨髓穿刺化验,确诊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宋志才带着儿子辗转各地,曾在银川、内蒙古、西安、石家庄、武汉等地进行治疗,历时7年多,债台高筑,但儿子的病情始终没有得到好转且表现得愈加严重,每天总会发生间断性头疼或头顶部疼痛,每次持续时间为30分钟。医生告诉他,只有采取“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治疗,而30多万元的高昂医疗费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宋霖靠输血来维持生命,仅一个月输血费就需3000元,9岁的孩子体重只有15公斤。宋志才的家庭经济来源仅靠自己的一点微薄工资,西吉县教育系统曾经发过倡议书,各学校捐款资助过,但都无济于事。万般无耐之下,他只好向组织求援,向媒体发求助信。

  一封信得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2005年4月17日,总医院派出以王晓怀主任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宋志才家,对其孩子病情进行会诊后,专家组认为,此病可不采取“骨髓移植手术”,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有一项新疗法可以医治,费用大约需20多万元,并当场表态医院可免三分之二的费用。4月18日,专家组一行已将孩子带往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治疗。该医院的这一义举,引起了宁夏区团委及西吉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将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给予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