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联合防务公司为装甲车辆研发机器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1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15日报道 美国联合防务公司与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与武器司令部签订了装甲机器人车辆机器人技术(ART)科学与技术目标(STO)合同,价值3090万美元,从而得以继续扩展其在无人地面车辆项目及技术领域中的角色。按ART-STO合同规定,联合防务公司将把陆军和民用产品中最新的无人平台技术集成到典型的未来战斗系统(FCS)无人机器人车辆平台上,并保障这些系统在演示阶段的试验与测试。

  该车可通过先进的机动套件实现自主控制,并采用侦查、监视与目标捕获传感器系统、武器系统、安全系统、先进战术行为软件和诊断/预测套件。此平台演示样车将是ART项目从ART技术向FCS ARV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转化的必经之路。预计试验将于2006年9月~2008年3月期间进行。联合防务公司的工业分包商包括通用动力公司机器人系统分部(GDRS)和Omnitech机器人国际公司。

  2003年9月,联合防务公司就已被FCS主系统集成商选中,设计和研制2种装甲机器人车辆(ARV)变型车,从而减少士兵在执行十分危险的侦查与攻击任务时所遭受的伤害。ARV-RSTA变型车将为FCS行动单元提供侦查、监视和目标捕获能力,而ARV-攻击变型车将在支援装甲或徒步作战中提供遥控直射和间接火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