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兵见老兵 不怕也受惊——苏格兰调查新兵受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54 新京报

  俗话说,“新兵见老兵,不怕也受惊”。上个月,驻扎在苏格兰的皇家海兰火枪团中几名新兵控诉,他们在入睡后经常遭受老兵无缘无故的殴打与威胁。17日,一项针对此起新兵受虐事件的调查活动正式展开。

  皇家海兰火枪团中有数名学员或士兵声称,一些军士在酗酒或吸毒过后经常威胁和折磨他们。虐待行为从两年前团队驻扎在因弗内斯郡附近的乔治堡兵营就开始了,一直持续
到现在。即便其间团队在塞浦路斯服役,虐待行为仍未有收敛。

  虐待方式通常是殴打。一名学员说自己曾被人用熨斗烫伤脸部,住院治疗。还有一名年轻的士兵控诉自己曾被人用金属棒袭击头部。虐待给刚刚入伍的新兵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一名军校学员哭诉,在遭受10多次殴打后甚至动过自杀的念头。

  17日,北部警察署与皇家宪兵队表示,遵照政府指令,他们已对士兵们的指控着手调查。武装部队国务大臣亚当·英格拉姆也证实,具体负责调查工作的皇家宪兵队特别调查处已开始行动。“针对那些匿名指控,一项特别调查活动正在进行,”英格拉姆先生说:“我将号召那些了解这些虐待行为的人勇敢站出来……他们没什么好怕的。”当地警察也被要求在军方调查外,展开一项独立调查。一名知情人员解释道,警方的调查是在检察官的命令下进行的。

  国防部一位发言人17日以调查尚在进行为由,拒绝发表看法,但表示:“我们会严肃处理虐待指控。一旦确认罪行,作恶者将面临从军队中除名和监禁的刑罚。”在英国军队里,老兵欺压新兵已是公开的秘密。上个月,英国下院国防特别委员会曾在一份报告中以“像动物一样遭虐待”形容新兵的“待遇”。(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