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特使:望巴以双方同步履行路线图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 中国政府的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十八日表示,有关各方应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为基础,切实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以实现中东地区全面持久和平。

  王世杰于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八日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他与巴勒斯坦、以色列、埃及、俄罗斯以及阿盟、欧盟的高层领导人就推动巴以和平进程等问题交换了意
见。他在今天外交部的记者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关系进入相对“平静期”,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王世杰说,在访问中东过程中,他已向有关国家明确表明中国政府在解决中东问题上的立场,向有关各方传递另一方的要求和关切,努力促和。

  他强调,目前解决中东问题的倡议很多,现在重要的不是提出新的倡议,而是落实已经达成的谅解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他认为,由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方提出的“路线图”计划正是解决中东问题的现实可行的方案,希望巴以双方能同步履行此方案的有关义务。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