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使印巴建立“共同体” 意在军事上牵制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2:11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美国和平研究所詹宁斯·伦道夫研究项目资深研究员普拉文·斯瓦米近期在《亚洲时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与印度和巴基斯坦关系各有所图。

  这篇文章题为《美国眼中的穆沙拉夫》,其内容摘要如下: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最近称赞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远见卓识
,积极促进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在美国决策机构看来,穆沙拉夫所提“开明的温和主张”意味着反对“基地”等宗教极端组织。美国支持有着不同甚至敌对历史、文化和利益的各民族建立一个共同体。

  那美国又如何看待印度?赖斯2000年在美国《外交》杂志上撰文指出,美国应当“更密切关注印度在维持地区力量平衡中的作用”。

  简言之,赖斯以及她所代表的美国决策机构把印度视为可能在战略上与中国抗衡的国家。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