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从格撤除军事基地的立场没有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陈玉芬)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18日向媒体宣布,俄在与格鲁吉亚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之前不会从该国撤除其军事基地。他重申,俄就军事基地撤除问题的立场一直未变,3至4年是俄军事基地从格撤除的最短时间。

  本月14日至15日,俄格有关代表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就俄从格境内撤除军事基地的问题进行了谈判。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官员称这次谈判是失败的。他强调,在没有就
此签署双方都满意的协议之前,无论格方言论多么尖锐,俄罗斯都不会在军事基地撤除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

  他透露,谈判之所以没有取得成果,是因为格方坚持不妥协、不让步的立场,坚持必须在1年半至2年的时间里撤除俄军事基地。

  俄驻格军事基地一直是两国关系中的棘手问题之一。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格保留了4个军事基地。目前俄已撤除了其中的两个,但迄今双方仍未能就设在阿哈尔卡拉基和巴统的两个军事基地的撤除时间表达成一致。俄方曾一度表示撤除军事基地至少要10年时间。(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