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前高官:登陆毕竟是契机 当局没必要成天开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2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即将访问大陆,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丁渝洲昨日说,连战出访的时间点可能有争议,但若大陆愿藉此释放出善意,仍是一个契机;而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荣丰则呼吁当局“不要把连战当成思想犯”、“没有必要成天开骂。”

  张荣丰表示,“国安”单位现在该做的,是引导舆论与民众理性探讨政治人物出访
应有的标准及前提,连战登陆若“触法”,回台后自可“法办”,其他言行属于道德范畴,应要求政治人物登陆行程透明化。

  张荣丰说,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九八年访问大陆,在大陆谈民主、谈对等,没什么不好。但连战要拿捏分寸,连战此行是成为大陆统战的“活道具”,还是去传达台湾人民心声,只在连战一念之间。

  丁渝洲认为,两岸目前是僵局,而非死局,连战登陆的时间可能有争议,但没有任何台湾政治人物会出卖台湾利益,但他也认为,若连战未获“政府”授权,大陆不可能有具体让步,即使对岸愿撤除部署在沿海地区的导弹,也仅是象征性的善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