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搞好党性分析 打牢思想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005年4月18日电 (记者李石元、王洪山)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着力抓好党性分析这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打牢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这个旅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不强的实际,组织大家认真搞好党性分析,强化党性锻炼,提高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旅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材料,了解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掌握党性分析的基本依据;邀请英模作党性锻炼报告,组织观看《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警示录像片,提高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分析的自觉性,从而使每个党员干部认识到进行党性分析、解决自身问题是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的关键,自觉反思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上的差距和不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性分析,通过自己“照镜子”、群众“画像”、领导“点评”等途径,找准存在的问题。旅党委设立了举报电话和意见箱,收集群众反映。并在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上,实事求是地对每个党员干部进行讲评。旅党委成员对基层敏感事务、干部选拔任用、个人进退走留等部队官兵盯得紧的问题作出书面承诺,并张榜公布。还通过制定《加强领导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措施》,使每个党员干部都受到党性的约束。此外,在党性分析中,党员干部还主动开展“四查四看”。即查思想道德,看人生观、价值观是否偏移,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是否正常,生活作风是否检点;查精神状态,看事业心、责任感强不强,工作标准高不高,履行职责能力、素质好不好;查廉洁自律,看有没有跑官要官,有没有搞权钱交易,有没有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查工作作风,看工作指导思想端不端正,下部队调查研究深不深入,为基层服务工作到不到位。

  通过党性分析,装甲旅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出现了重事业、讲奉献、抓落实、办实事的良好风尚。10名已确定转业的干部,工作劲头不减,站好最后一班岗。19名家庭有困难的干部,不向组织叫难,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基层提出需要解决的18个实际问题,旅党委常委利用晚上时间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