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暂停NK-89型多燃料航空发动机台架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7: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5年4月4日报道]  俄罗斯低温技术领域人士称,现在已经暂停了NK-89型航空发动机的台架试验,该发动机既可使用航空煤油,也可使用液态天然气。他强调,NK-89型发动机已安装在试验台上,应进行台架试验,但由于缺乏液态天然气在航空中使用的研究和设计工作财政拨款,故这项试验暂停进行。

  在俄罗斯2002~2010年间和2015年前民用航空设备发展联邦专项规划中,规定由国
家预算向NK-89技术系统的制造和改进拨款3200万卢布,而该规划的总体费用为3.025亿卢布。初步研究表明,在低温油箱内参入30%的液态天然气蒸气情况下,NK-89航空发动机具有正常工作能力,而且可大大提高安全性和动力装置的可靠性,以及大为降低对结构本身的要求。航空工业专家认为,俄罗斯目前在航空低温技术的使用方面超过了所有其它国家,但差距正在逐步缩小。NK-89发动机推力为10500千克力(10290拾牛),由萨马拉库兹涅佐夫科技联合体研制,它是在图-154B型飞机使用的NK-8-2U发动机基础上发展而来,在高度11000米和速度为M=0.8时的单位油耗为0.74。耗量:天然气为400克/人千米,煤油为438.8克/人千米。(刘锁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