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知名人士赵守博:两岸可以找出更多合作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16日电(记者余智骁 曹国厂)“海峡两岸同属一种文化,有同一种价值观念,把这种共同的价值观念发挥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可以找出更多的共同合作点。”世界龙冈亲义总会主席、台湾知名人士赵守博先生15日在河北正定参加寻根祭祖活动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赵守博率领的世界龙冈亲义总会近百名会员15日在正定赵云庙举行隆重的祭祖寻根
活动。这些会员都是来自港台地区和美国、泰国、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地的刘、关、张、赵四姓世长及各族代表。

  曾任台湾“行政院秘书长”和“台湾省政府主席”的赵守博说:“台湾的赵氏都是从大陆过去的,从宋太祖赵匡胤算起,我是第四十五代。台湾赵氏祖谱大部分都以宋太祖为起点,传承下去。值得骄傲的是,我们的先祖赵子龙、赵匡胤等都在中国历史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赵守博说:“现在的台湾居民的祖辈绝大多数都是从广东、福建过去的。台湾曾被荷兰人统治过、被日本人占领过,1949年后双方又隔绝了那么久,文化、生活、语言等方面肯定有所不同。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岸都希望和平,都希望繁荣,都希望进步,用这个做基石,双方完全可以扩大合作和交流的范围。”

  赵守博说,他曾多次来到大陆,发现两岸在文化、经贸等方面都有很多共同点和合作点,双方应该“敞开心胸,好好谈”。“我想两岸间交流可以促进了解,交流可以让我们发现彼此有什么互补性、有什么可以合作的地方。”

  赵守博说,台湾要了解大陆在想什么,大陆也要了解台湾人在想什么;“和则两利,冲突对两岸人民都没有好处,我们不希望两岸之间有冲突。”

  世界龙冈亲义总会是世界各地刘、关、张、赵四姓华侨华人的联谊组织,1963年在香港成立,现有分支组织140多个,拥有宗亲会员300多万。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