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逾万人举行示威游行 声援巴勒斯坦反以反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成千上万的印尼人17日在雅加达和其他大城市举行示威游行,呼吁保护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强烈抗议以色列压迫巴勒斯坦人。

  当天,大群示威者聚集雅加达美国大使馆附近,高呼反美和反对以色列的口号。

  他们举着“拯救阿克萨清真寺”的横幅,在雅加达主要街道上和平示威,一些示威
者还高呼“以色列是恐怖分子”的口号。

  阿克萨清真寺见于公元78世纪,与圆顶清真寺(Dome of the Rock)一同被伊斯兰信徒视为圣地,其地位仅次于麦加和麦地那的清真寺。

  美联社报道称当天雅加达的示威者约8万人,印尼警方则估计印尼各城市共有10万多人参加了示威。

  在印尼中爪哇首府三宝垄、北干峇鲁、东爪哇泗水、苏门答腊的班达亚齐、南苏门答腊楠榜港、南苏拉威西首府望加锡等城镇,也有数千人参加示威。

  在班达亚齐和望加锡,一些示威者挥舞巴勒斯坦国旗时,践踏以色列国旗。

  作为世界伊斯兰信徒最多的国家,印尼一直坚决支持巴勒斯坦的斗争。目前印尼和以色列没有建立外交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