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终战协议”从何而来?国民党辟谣各有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外传国民党内部对连战登陆后是否与大陆签约一事出现两派意见,一派主张应签署,另一派主张谨慎处理。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则说,从未听说过国共会签“终战协议”的说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签约派主张应扩大宣传连战登陆的成果,垫高国民党在两岸议题的政治高度,力主连战应与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相关协议。以“立法院长”王金平为
首的选举派则认为,与大陆签署任何的文件,都可能会引起“适法认知”的争议,进而冲击“任务型国代”选举,因此必须谨慎处理。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16日表示,连战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与定位,没有“公权力”或授权,“能签什么?”

  丁远超分析指出,连战对这次访问大陆“不自抬身价”也“不自我矮化”,两岸若能“化异求同,同中化异”,打开对峙僵局,也算是不错的成果。

  他表示,连战与北京方面的领导人会谈,涉及到国民党与共产党“党对党”的议题时,连战也不会被所谓“公权力”或授权自我约束,一定会从台湾民众利益出发,并兼顾对等、尊严的立场。

  “我从来没有听过终战协议这个名词,”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大家的想象力太丰富了。”针对“终战协议”的版本,国民党高层同声否认。核心人士透露,包括签署所谓“终战协议”、和平协议或谈撤导弹等说法,让连战很困扰,更不了解“终战协议”从何而来。

  王金平16日表示,据他的了解,连战访大陆还没有确定与北京方面的领导人会面要谈的议题或签署的协议。他还说,连战访大陆界定是私人行程,行前不会与陈水扁会面,至于“扁连会”要等到连战自大陆返台后再确定。

  台北市长马英九16日说,连战赴大陆签署正式文件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任何签署文件必须当局授权,否则会违反台湾地区现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但与对岸达成和平共识的可能性高,彼此如能释出善意,即可降低两岸的紧张关系。(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