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民粹式领导不利经济 两岸对话不言而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46 中国台湾网
连战:民粹式领导不利经济两岸对话不言而喻

国民党主席连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在新加坡演讲时指出,一个“政府”的领导人,不应有民粹式的领导,更不宜事事都政治挂帅,这对经济发展只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连战这段谈话,正好回应陈水扁前天“国民党失掉中国,难道要再失掉台湾”批连的重话。连战指出,任何不利两岸和平的事他都持反对态度,国民党的立场是反对“台独、
反对一边一国、反对一国两制。”

  连战昨天应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主持的公共政策学院之邀,与师生座谈、演讲时表示,近年来在民进党执政下,“中华民国”的经济发展与亚洲各国相比,是明显退步了。他指出,台湾过去五十年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成果,可归纳为四点,即教育普及、正确的政策、“政府”的有效领导、人民的勤奋。

  连战表示,过去在国民党执政时期,每年都维持超过6%的经济增长,就算面临亚洲金融风暴,亚洲各国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岛内都还维持在5%左右的增长,这都是奠基在“政府”与人民相互有效配合与努力下达成的。

  他强调,两岸和平与台海安全,是世人共同关切的议题,两岸要交流与对话是不言而喻的,而追求好的生活制度、优质的生活环境,是两岸共同的企盼,所以希望和平交流、不武力对峙及不恶言相向。

  连战说,国民党坚持两岸必须对话、站在维护“中华民国”权益上对话,只要两岸和平就会带来台海安定,就会带来亚太地区和平,这是潮流,也是大家期望的。

  连战昨天上午的演讲并未公开,下午参观孙中山先生南洋纪念馆“晚晴园”,还写下“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感言。他也引用孙中山先生的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向新国华侨说,目前台湾的发展,还要岛内民众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