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劫持人质事件扑朔迷离 什叶派逊尼派各执一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有关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南部城镇马达因劫持上百名什叶派穆斯林的报道引发世界关注,伊拉克安全部队与美军也已包围了这座城镇。但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目前有关这则新闻的不同报道令人感到局势有点扑朔迷离。

  马达因镇位于巴格达以南20公里处,镇上有约1000户人家,基本上一半是什叶派,一半是逊尼派。马达因镇位于逊尼派“死亡三角”地带,是反美武装分子的一个据点。据什
叶派领导人16日说,一伙逊尼派武装分子在马达因劫持了约35名到100名什叶派居民,要求镇上所有什叶派居民离开,否则就要杀死人质。

  但据一位美联社摄影记者说,他17日上午进入马达因,发现人们的生活一切如常,商店都开着门,茶室里高朋满座。半岛电视台记者连线镇上居民,他们也表示,马达因镇并没有什么异常。

  尽管如此,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部长达乌德17日在伊拉克国民议会表示,伊拉克军队和美军已经包围了马达因镇,并准备发动大规模袭击,解救人质。此外,伊拉克国防部官员表示,17日凌晨,伊拉克部队曾突袭马达因,救出大约15个什叶派家庭,有5名劫持者在冲突中被捕。

  伊拉克什叶派最高精神领袖西斯塔尼敦促伊拉克政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危机。西斯塔尼表示,必须阻止伊拉克境内的任何暴力行动,包括宗派冲突。

  然而,伊拉克逊尼派团体不承认有劫持事件发生。伊拉克主要逊尼派政党伊斯兰党的总书记哈希米17日对半岛电视台说,目前的局势很危险,很可能会引发更大规模的宗派冲突。哈希米敦促伊拉克安全部队保持克制:“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目前看来局势被夸大了,甚至有捏造的成分。我们完全不能接受通过包围城镇,并采取进攻的方式导致危机进一步升级。” 哈希米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打着“反恐”的旗号制造“另一个费卢杰”。 但哈希米呼吁逊尼派和什叶派居民不要与伊拉克军队对抗,如果真的有劫持人质的人存在,就让伊军进城搜吧!

  此外,伊拉克最具影响力的逊尼派团体穆斯林长老会发言人17日也否认马达因镇上有人被绑架,他对半岛电视台记者说:“这则新闻完全不真实。”(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