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称朝鲜暂停核电站运转 疑朝将制造更多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周一(18日)证实称,朝鲜暂停了其核电站的运转,这可能是朝鲜试图拥有更多武器级钚进而制造更多核武器的信号。

  韩国外交通商部北美事务局负责人指出,韩国对此事严重关切,同时强调韩国已“通过多种途径证实了”朝鲜已暂停核电站运转的事实。

  早在2003年,朝鲜曾声称从其位于平壤北部90公里处的宁边核设施回收了核燃料棒。专家指出,朝鲜从核电站回收的8000根核燃料棒中提取的钚足够制造6-8枚核弹。

  报道称,今次通过再回收8000根核燃料棒,朝鲜拥有的核弹数可能将加倍。

  日本共同社17日也报道称,美国关注朝鲜黑铅减速炉停止运转。据美国政府当局多位官员称,美方正在加强戒备,以防核相关设施集中的朝鲜宁边地区的实验用黑铅减速炉于近期停止运转后的事态。因为朝鲜2月正式宣称拥有核武器,并表明要“增强核抑制力量”,如果该炉停止运转,那废核燃料棒被取出、再处理,就有可能从中提取出作为核武器原料的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