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媒体请求公布法庭档案 陈文英“间谍案”将解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应《洛杉矶时报》请求,陈文英案大量解密文件将在近期内向公众开放,其内容或包括陈文英和史密斯之间的“私人关系”。

  据介绍,检辩双方就公布文件的内容已基本达成协议。时报称,陈文英和史密斯的关系是美国公众最关心的内容。

  《洛杉矶时报》今年1月起即向洛杉矶中区联邦法院法官致函,要求公布陈文英案中解密的文件。时报律师萨格受访时表示,时报向法庭提出对公众开放陈案中解密文件代表了公众的利益。

  萨格还请求开放涉及陈案的联邦调查局探员的姓名及其电话号码。萨格受访时表示,联邦政府对公开陈案文件一事一直拖延了18个月。她相信这些文件在一周内会被公开。

  据报道,陈文英已经向联邦法官库珀提交了书面文件。陈文英在文件中表示,她对公开解密文件没有异议,但她也要求保护其个人的隐私。这包括她的财产证明书、她儿子的名字,以及三项涉及从事涉外情报人员隐密的事项。

  陈文英的律师莱文出庭受访时说,属于隐私性质的资料不会被公布。她表示,法庭上讨论的这些文件将在下次听证之前就会公布。

  联调局前探员史密斯今天在其律师的陪同下出庭。检方表示,涉及史密斯的文件绝大部分可以公布,只有涉及史密斯的摄像资料部分和史密斯就医的资料仍有争议。库珀还表示,属于个人隐私的资料绝对要经过编辑才能公布。

  检方表示,联邦政府已经准备公开这些解密的文件,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索引更完善。检方发言人今天表示,不能解密的文件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涉及国防机密,二是涉及个人隐私。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